桃江拼团购房180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严跃进:2018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将稳定连续

发布时间: 2018-03-06 13:41:3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6452次浏览


  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方案,今年开工580万套。加大公租房保证力度,对低收入住房艰难家庭要应保尽保,将契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归入保证范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中央主体义务,继续实行差异化调控,树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安康开展。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开展共有产权住房。加快树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证、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广阔人民大众早日完成安居宜居。

  对此,易居研讨院智库中心研讨总监严跃进向记者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标明,2018年楼市调控基调明白,表现了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从政府工作报告能够看出,今年棚改的工作力度不减,棚改安顿和大众住房问题的处理继续挂钩,很大水平上也阐明民生保证仍然会加鼎力度。”严跃进说。

  报告还提到加大公租房保证力度,对低收入住房艰难家庭要应保尽保,将契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归入保证范围。

  “这意味着接下来无房的、住房艰难等群体仍然会享用更好的住房保证内容,充沛表现了当前房地产市场住房保证的思绪。特别是关于公租房来说,既有保证房的属性,也有租赁市场产品的属性,所以是接下来重点打造的项目。”

  对此,严跃进表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表现了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也意味着2018年的楼市调控基调已定。后续,“估计各地调控中会持续抓中央主体义务。”

  再者,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开展共有产权住房。”对此,严跃进以为,“从这一句表述能够看出将来我国‘三元住房构造’的思绪很明晰。”

  其中,“自住购房需求主要是对经济条件好的购房者的需求,此类需求会愈加强调自住的属性。而租赁市场主要是处理购房艰难群体的,这一点也是有积极作用的,能够以为是零产权、偏重寓居属性的。而关于共有产权住房来说,有局部产权的概念,有助于处理夹心层的住房需求。”他说。

  另外,严跃进以为,住房制度变革节拍加快,变革的思绪也很明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变革主要是三个要素。第一是多主体供应,这应该是积极鼓舞各社会资本、各企业参与住房制度变革的信号。第二是多渠道保证,这会构成更为丰厚的产品线。第三是租购并举,将来估计在‘租售同权’等方面会有较大的思绪。相似内容做到位,将真正构成安居宜居的效应。”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