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拼团购房180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装配式建筑带动建筑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 2018-02-27 14:01:38

来源: 中国企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2752次浏览


住房和城乡建立部日前印发通知,批准《装配式建筑评价规范》(以下简称《装配式规范》)为国度规范,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业内专家表示,装配式建筑代表新一轮建筑业科技反动和产业革新方向,既是传统建筑业转型与建造方式的严重革新,也是推进供应侧构造性变革的重要举措,更是新型城镇化建立的有力支撑,必将带动建筑产业绿色晋级。

试点示范加速推进

2017年11月,住房城乡建立部认定了30个城市和195家企业为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示范城市散布在东、中、西部,装配式建筑开展各具特征;产业基地触及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局部央企,产业类型涵盖设计、消费、施工、配备制造、运转维护等全产业链。在试点示范的引领带动下,装配式建筑逐渐构成了全面推进的工作格局。

目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出台了推进装配式建筑开展相关政策文件。其中,北京(楼盘)市在土地出让环节创新招拍挂方式,“控地价、限房价”,由竞买人自主投报高规范商品住宅建立计划,并率先在高规范商品住宅建立项目管理中运用企业承诺加履约保函的市场机制,确保项目建立成为装配式建筑项目。

上海(楼盘)市将装配式建筑建立请求归入土地咨询和建管信息系统监管,在土地出让、报建、审图、施工答应、验收等环节设置管理节点停止把关,保证各项任务和请求落到实处。同时,增强预制部品构件监管,展开部品构件消费企业及其产品流向备案注销。

山东省推行全过程质量追溯体系,实行建立条件意见书、产业化技术应用检查、住宅小区综合验收3项制度,在土地及项目供给环节、规划和设计环节、完工综合验收环节严厉落实装配式建筑请求。

住建部相关担任人表示,将来我国将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为重点,鼎力推行装配式建筑,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

将来市场前景宽广

装配式建筑不只能让楼房建造得愈加便利,而且节能环保。有材料显现,装配式建筑的技术可使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用水节约65%,能源节约37%,钢材节约2%,木材节约85%,渣滓减少59%,污水排放减少65%,根本消弭粉尘和噪音对环境的影响。

但是,近年来,我国在积极探究开展装配式建筑过程中,在技术标准与规范的顶层设计的支撑保证方面遇到了一些亟待处理的难题,这使得我国的相关规范与国际可持续开展的装配式建筑建造方式的先进规范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据引见,目前装配式建筑的总本钱要比传统的建造方式,每平方米高出300—500元,高出的局部主要摊在资料的消费和运输上。由于属于新型的建造工艺,装配式建筑所需的预制构件全部需求新的消费工艺来加工制造。但目前上游有才能、愿意做这方面消费的厂家太少。这也是将来亟待处理的问题之一。

目前,我国装配式建筑占比不到5%左右,与兴旺国度还存在一定差距。业内专家预测,将来10年中国装配式展空间宏大。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